現在是資訊爆炸的年代

  

小朋友還在不識字的時候就會接觸到各式多媒體

 

有播放幾十台節目還有各式廣告的電視

 

有呈現各式資訊以及遊戲影音的電腦

 

老師常常在上課或是在私底下跟他們聊天

 

會從他們口中聽到超乎年齡的用語

 

大吃一驚就不在話下了

 

因此人們都說現在小朋友比以前聰明

 

但是我心存懷疑

 

現在是資訊非常發達

 

觀念與社會風氣也比較開放

 

小朋友普遍反應快

 

人相對機靈

 

跟一二十年前的小朋友那種土土的木訥的的確大不相同

 

但以我的認知這不叫聰明

 

我反而覺得現在小朋友比以前還退步

 

因為外界誘惑多

 

誰會乖乖的靜下心來看書和思考

 

加上現在少子化

 

父母常會過度保護小孩

 

讓小孩養成了依賴

 

喪失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

 

久而久之孩子只是接收但少了思考推理判斷的訓練

 

這樣難道叫變聰明?

 

為什麼我有這種感想呢

 

很簡單

 

敎課的時候就可以感覺的出來

 

上課的反應跟以前相較

 

實在沒有比較好

 

 

於是我又覺得好在有圍棋可以幫助他們思考與判斷

 

這是這個時代的孩子最缺乏的東西吧

 

以前雖然比較落後

 

但孩子比較獨立自主

 

外界誘惑少他們也比較靜的下心

 

圍棋正好補足了現在孩子最缺乏的那一塊

 

-----靜心與思考

 

我覺得這樣才叫真的變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皮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