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圍棋有什麼好處啊?老師* 媽媽的疑惑

*孩子思考力會受到刺激 而達到充份開發

不但會變聰明,還會培養出專注力與不怕挫折的抗壓性哦!*

老師回答

我們都相信在家長心中是肯定圍棋的好處的。

但是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在孩子身上發現這些好處呢?這真是個大哉問

在我開始教圍棋之初,我真的不敢相信;有人真的在初學班就放棄了!為什麼會在初學班放棄?初學班只是在教孩子最基本的規則啊!

     我覺得我的孩子沒有改善他的專注力

     我覺得我的孩子還是很怕輸

     我覺得學圍棋要寫功課要下棋很花時間

     以上大概是家長最容易有的想法吧!

 

     我真的不敢打包票告訴家長,你的孩子什麼時候才會因圍棋而改變,但你的孩子很可能在一開始就先學會了放棄!

才開始接觸圍棋,還不清楚圍棋是怎麼一回事,孩子就在懵懂的狀態下接觸了放棄這個可怕的魔鬼。

學習圍棋的是辛苦的,功課與對弈都是基本功,也因為這些基本功而給了孩子最好的一切。如果你看過許多在弈廳的家長,建議你可以觀察一下家長臉上的表情,通常笑得開心的,都是堅持到底看見圍棋帶給孩子改變的家長。

更有趣的是,長期的觀察下,通常先放棄的都是家長,而孩子卻還不想離開。親愛的媽媽,如果你現在還看不出來圍棋可以給孩子什麼請不要急,每個孩子都有自己學習的過程,或許短期內你看不見什麼優點但請你堅持到底,至少別讓孩子在一開始就學會了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皮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