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週五~~黑皮狗之星(二)向您報到!!本週黑皮狗之星將訪問到

劉允中(現就讀育航幼稚園大班)   棋力:22級(聽說快升級了^^)

DSCF7348   

那小編和大家來談談允中學棋路上的點點滴滴吧!

還記得允中是四歲半來黑皮狗學圍棋的,剛來的時候,老師覺得他很聰明,

學得很好,只是初學班畢業以後,允中的圍棋課中斷了好幾個月,

幸好在魯蛋老師的關心下,允中終於開始回來上課以及來弈廳下棋了!


但是,老師發現一件事----允中的眼睛,簡直就像是壞掉的水龍頭一樣:一開,就停不下來囉!

無論發生任何事情,允中的第一反應都是「哭」,用哭來表達自己的需求與情緒,而沒有使用正確的言語來溝通,

一開始讓老師十分擔心,畢竟,要是以後的生活都是用這樣的方式來處理,實在是不太好呢!

於是老師開始慢慢一點一點的教導他,逐步鼓勵他,讓他來弈廳下棋的狀況越來越好.

終於,允中升級了,感覺到他更有自信,各方面都進步了許多,

開始慢慢的學會遇到任何挫折和事情,不會再用哭來表達了,

他會用老師教導的方法來去面對,小編我記得有一次,

允中想上廁所,所以他站在廁所門口等,但是廁所門是關著的,

他不知道裡面有沒有人,所以他有點著急,如果是以前的允中會用哭的來表達,

但是他並沒有喔!他轉過頭來問我說老師:「你知道裡面有沒有人嗎?」

我想了想回答他說:「我也不知道,你覺得現在該怎麼辦?」

允中也想了一下說:「先敲門問有沒有人在裡面~」

 我回答他說:「很棒喔!你知道該怎麼做了!」

這件事情讓我覺得他真的長大了,開始懂得用頭腦思考該如何處理事情,

這些轉變都是從允中學了圍棋後所改變的,老師也從他的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

也應證了"教學相長"的道理~~

小編我擷取了一段允中媽媽之前寫的一篇文章--圍棋,給了孩子無限可能>

讓各位讀者看,(在本站的徵文比賽裡有全文)

相信每個送孩子學圍棋的家長們都很期待圍棋能為給孩子們的生命帶來正向的影響,我們也不例外。一開始的動機很單純,只是想讓五歲而且又沒上幼稚園的中寶多一種興趣的培養,沒想到半年多以來,大家都發現中寶已經漸漸的不太一樣了。之前的他個性好強,凡事都要搶第一、爭贏,連去公園溜個溜滑梯他一定要第一個溜下來,玩遊戲一定要他贏,否則就會哭的呼天搶地。但是,不知從何時開始,中寶已經不在意誰是第一個從滑梯溜下或是在遊戲中是誰贏了,我想,這應該是中寶常常去奕聽和人對弈所培養出來的挫折忍受力和耐力吧!

DSCF7349  

寫著寫著小編我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看到孩子有這樣的轉變,黑皮狗的老師們都很開心!

除了成長與轉變之外,孩子還有純真可愛的一面,讓我們來看看小編與允中的Q&A喔!

=========================

                Q&A時間

=========================

Q:你最喜歡的老師是誰?為什麼?

A:我最喜歡大劉老師了,因為他教的比較難

(看來你開始享受挑戰難題的感覺囉!)

 

Q:你覺得下圍棋好玩嗎?為什麼?

A:超好玩的,因為可以動腦,變得更聰明

 (沒錯沒錯~~)

 

Q:你覺得學了圍棋以後你有變得更好嗎?

A:有啊!我覺得我不愛哭了,會做更多的事情了,還有變得更懂事了,也不怕輸了

(真的耶~~你都知道!!好棒!)

 

Q:你回家會教妹妹玩圍棋嗎?

A:會啊!我所有的事情都會教他,因為我超愛他的!

(我也想當你的妹妹.........你真的是好哥哥)

 

Q:那你最喜歡黑皮狗裡的哪位老師呢?

A:我最喜歡哈姆老師了,因為他對我最好!

(看來魯蛋老師要哭了........)

 

以上小編我總結,劉允中小朋友~每個老師都覺得你進步非常多,

希望你能繼續保持現在越來越好的狀態去學習任何事物,

並且能越挫越勇~每天去迎接新的挑戰唷!!

黑皮狗之星專欄報導,我們下周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皮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