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指教!」圍棋學習記                                             曼苓/博勛媽媽

 

說來好玩!不是我要孩子來學圍棋的,是我的孩子偶然機會接觸後主動要求的。

所以,我反而是因為想了解圍棋吸引我家寶貝的魅力何在,以及在學習初期能夠陪伴下棋而進場旁聽。我想,很多家長都會期望孩子能從下棋中去訓練出定性、培養思考力,磨出受挫力,我個人當然也是一樣。而我同時也觀察到圍棋藏有許多人生智慧,譬如:不是誰吃得子多誰就贏,表面上贏、初期贏不見得是贏;如何去串連友棋…..等,這些都很值得孩子們細細玩味。

不過,最令我感動的卻是,孩子在下棋前用稚嫩的聲音很有精神的喊出:「請多多指教!」還有下棋時需靜默、注意儀態、執棋手勢等禮貌規定。我在想,如果孩子們日後在人生的路上,都能時時記住「行事有理、做人有禮」,那真是學習圍棋最好的禮物了!

 

                                                                                           記于100/04/25台北HappyGo圍棋學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皮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