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後門面有個黑皮狗圍棋教室,您要不要去試試看啊?」這是我跟宏宇在面臨學校圍棋課招生不足的情形下產生的對話,宏宇當時有點猶豫,因為這是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他有點怕生。 

  可是我這個媽媽為了一己的私心,打了一通電話,和小咩老師約好了試上的時間,行前我多方面的心理建設,卻比不上教室裡陳列獎卡可兌換的禮物。小小的心靈在第一次的試聽課已經被收買了。

  從初學至今,已經過了二個半月,弈廳更是只有短短的一個半月,但是宏宇除了生病外,缺席的次數可是在五根手指數完的範圍內喔!原本是一個門外漢,可是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功力可是大有進步呢!

  其實我所想的並不是棋藝的進步,我希望他學到的是失敗的經驗,服輸的精神。剛開始時,一盤輸棋可以讓他難過地流下眼淚,我和老師花了一些功夫重建心理,讓他了解輸贏只不過是對抗中產生的結果,每個人都必須經過如此的關卡才能成長、茁壯。現在的宏宇可不是昔日的「阿斗」了,輸贏總能在談笑中帶過,

  這就是我想要的結果。

  但也由於天天在弈廳下棋磨練,累積的經驗便成為晉級的基礎,讓宏宇比早來學棋已久的同學早一步升級。所以在遇到有人問起的時候,我總是把宏宇的學習經驗告訴他們,除了上課外,要多利用時間到弈廳下棋。不管有多少的時間可使用,將老師上課所教的方法,每天重覆不斷地練習。在下棋時老師偶爾的提點,不僅不會忘記所學,還能得心應手地與他人下棋,達成快速晉級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皮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