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宇學圍棋實際是一件誤打誤撞的事情,當初在學校上了一學期的課後活動,突然不開課了。基於不想他太早回家電視,所以選了當時非常熱門的圍棋課,原本他有點抗拒,但我這個媽媽的私心大過小孩的願望,用盡了各種威脅利誘之能事,終於賺到了一天可以喘口氣,晚點去接他下課的幸福時光。  

 

  結果下學期開始時,學校的圍棋班因為招生人數不足而決定停課。我想宏宇在每次上圍棋後,就會告訴我下棋的情形,也要求我買一套回家給他玩。所以在學校告知不開課的情形下,我想到了離家不遠的「HAPPY GO黑皮狗」。小咩老師電話那頭親切的話語,讓我印象深刻;而第一次的檢測,宏宇就喜歡上了「黑皮狗」。再加上他的好幾位同班同學在此也一起加入這大家庭。

 

  有人問為什麼要讓宏宇來學圍棋?而我的理由是今年的九月他要上一年級了,我想要他戒掉看電視的習慣,而更重要的是大姐要面臨基測的挑戰,二姐要升七年級,大家都得專心在課業上。沒想到他就此愛上了圍棋,我只能說是無心插柳,從初學開始到現在經過了二個半月,有時雖然會耍賴想要回家看喜歡的卡通,但在小咩老師的幫忙下,每天到弈廳下棋成了每天的重要行程。再者我希望他能夠「輸得起」,人的一生畢竟不會永遠順遂,遭遇挫折要從中站起來一試再試,下棋的輸贏正是訓練他的好方法。  

 

  我真的很謝謝「黑皮狗」的所有成員,讓宏宇由圍棋的門外漢變成愛下棋的小孩,希望他自己也可以繼續加油,朝他的夢想「升上段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皮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